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的!拜登又口誤 稱見到已故前德國總理柯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2024/02/09 08:41

首次上稿 02/08 23:59
更新時間 02/09 08:41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又口誤了!他在一場競選活動中宣稱,他見到了已故的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這是拜登一週內第二次犯下類似錯誤。

《法新社》報導,81歲的拜登在當地時間週三晚間的一場活動上表示,他在2021年6月的七大工業國組織峰會(G7 summit)上,與柯爾有過一番交談。

拜登說:「德國的海爾穆·柯爾看著我,然後說『總統先生,如果你明天早上翻閱《倫敦時報》(London Times,即《泰晤士報》),得知有1000人為了不讓首相上任,而衝進了......英國國會,還殺害了一些人,你會有什麼想法』?」

其實,出席該場峰會的德國領導人是梅克爾(Angela Merkel),被譽為是兩德統一推手的柯爾是在1982至1998年擔任德國總理,2017年已與世長辭。

拜登經常述說這個G7峰會的故事,用以說明各國對於2021年1月美國國會騷亂事件的擔心,而他週日在說故事時也犯下了類似錯誤,當時他聲稱跟他對話的對象,是已身故近30年的前法國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

根據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對拜登的年紀越來越感到憂心。若拜登今年能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順利連任,他也會以82歲的高齡開始第二任任期,而總統任期結束時,他已經86歲了。

拜登稱他在2021年的G7峰會上見到了德國前總理柯爾(右),但事實上參與該場峰會的是梅克爾(左)。(歐新社資料照)

拜登稱他在2021年的G7峰會上見到了德國前總理柯爾(右),但事實上參與該場峰會的是梅克爾(左)。(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