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關係再惡化! 北韓宣布廢除「北南經濟合作法」

北韓當局昨召開最高人民會議,通過決議廢除南韓與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案,單方面廢除涉及南北韓之間簽署的協議。(路透資料照)

北韓當局昨召開最高人民會議,通過決議廢除南韓與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案,單方面廢除涉及南北韓之間簽署的協議。(路透資料照)

2024/02/08 09:26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當局昨召開最高人民會議,通過決議廢除南韓與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案,單方面廢除涉及南北韓之間簽署的協議,顯示明確不願與南韓進行經濟交流意志。

據南韓《韓聯社》援引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7日於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30次全體會議,決議通過關於廢除《北南經濟合作法》、《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法及其施行規則》,並廢除與以北南經濟合作有關的議案。

報導提及,《北南經濟合作法》於2005年通過,詳細規定兩韓經貿合作適用對象及流程等。一旦法案作廢,北韓再不另設與南韓經貿合作的程序。2011年頒布的《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法》為規定南韓或外企及個人對金剛山特區進行投資的相關內容。此外,北韓還單方面廢除北韓與南韓之間簽署的各種經貿合作協議,明確表示不與韓方進行經濟交流的意志。

據了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在勞動黨第8屆九中全會上將兩韓關係定性為「敵對的交戰國關係」,金正恩上月於最高人民會議施政演講中提及,呼籲從朝鮮民族歷史中徹底摒棄「統一、和解、同族」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