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擬立法 允許勞工「工作時間外不接老闆電話」

澳洲正在推動法案,賦予勞工在工作時間外無視老闆不合理電話和訊息的權利,不受懲罰。示意圖。(資料照)

澳洲正在推動法案,賦予勞工在工作時間外無視老闆不合理電話和訊息的權利,不受懲罰。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08 00:18

〔中央社〕澳洲將推出法律,賦予勞工在工作時間外無視老闆不合理電話和訊息的權利而不受懲罰,違反規定的雇主可能會面臨罰款。

《路透社》報導,澳洲聯邦政府正在推動法案,針對勞資關係法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斷聯的權利」就是其中一部分。聯邦政府稱,這將能保護勞工權益,並有助於恢復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法國、西班牙和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一些其他國家已制定類似的法律,賦予員工關閉通訊設備的權利。

澳洲就業與勞資關係部長柏克(Tony Burke)來自立場中間偏左的執政工黨(Labor),他7日發布聲明表示,大多數參議員已宣布支持這項立法。

柏克說,這項規定透過給予員工在工作時間外斷絕不合理聯繫的權利,使他們避免無酬加班。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7日告訴記者:「我們只是想說,一個人若非24小時都拿薪水,就不應該因為無法24小時在線和待命而受罰。」

這項法案預計將在本週稍晚提交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