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鯨群在北海道遭流冰圍困 當地官員:今不見蹤影可能已脫困

受困於北海道羅臼近海流冰的虎鯨群,今不見蹤影,當地人員研判可能已脫困。圖為虎鯨示意圖。(法新社)

受困於北海道羅臼近海流冰的虎鯨群,今不見蹤影,當地人員研判可能已脫困。圖為虎鯨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07 15:15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羅臼町近海昨(6日)發現有超過10頭虎鯨受困於大面積的流冰中,羅臼町人員今(7日)沿著沿岸陸地巡視,均未發現虎鯨身影,隨著流冰之間空隙加大,相關人員研判虎鯨群可能已脫困。

綜合日媒報導,6日一早有漁民向羅臼町海上保安署通報近海有一群虎鯨受困在流冰中,虎鯨群受困距離海岸約1公里處的近海地區,有多頭虎鯨在浮冰中掙扎,想要到水面上呼吸,其中不乏部份幼鯨。無奈海面被流冰覆蓋,相關人員無法搭船出海救援。

羅臼町職員今早沿著海岸步行約1小時30分,想要搜尋虎鯨群蹤影,最後並沒有找到,考慮流冰之間的密度降低,空隙比昨日發現虎鯨群時大,研判虎鯨有可能已經從流冰中脫困。

羅臼町在2005年也曾發生虎鯨受困於流冰的類似事件,儘管當時已進行救援行動,但大部分的虎鯨仍不幸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