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伴不放棄持續頂牠浮起 人類首次錄下虎鯨生命最後時刻

虎鯨「Hunchy」走向了生命盡頭,開始緩緩下沉消失在深海之中。(圖擷自Pierre, the Orca Whisperer臉書)

虎鯨「Hunchy」走向了生命盡頭,開始緩緩下沉消失在深海之中。(圖擷自Pierre, the Orca Whisperer臉書)

2023/11/3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首次拍到了1頭成年虎鯨在其生命的最後時刻,以及在垂死之際同伴仍持續搶救的畫面。

知名虎鯨觀察家皮埃爾(Pierre ROBERT de LATOUR)11月在挪威外海捕捉到一幕罕見畫面,1頭約35歲的雄性虎鯨「Hunchy」疑似年老力衰,脫隊無力的飄浮在海面下方,他潛入海下後發現,「Hunchy」已經非常瘦弱,身形憔悴,看起來很久沒有進食了。

突然間他發現有2頭年輕虎鯨在「Hunchy」和更遠的一群虎鯨之間來回游動,反覆幫「Hunchy」推上海面讓牠能夠呼吸,持續了50分鐘,不過最後「Hunchy」仍走向了生命盡頭,開始緩緩下沉消失在深海之中。

冰島大學研究專家、冰島虎鯨計畫創始人兼首席研究員菲利帕 (Filipa Samarra)表示,這段影片可能是第一次在北大西洋,甚至全世界首次記錄到成年虎鯨的死亡過程,「據我所知,該群體中一名成年成員的死亡,以及當一名成年成員死亡時其他虎鯨的表現是以前從未觀察到的。」

皮埃爾表示,如果他能救出一頭陷入困境的虎鯨,絕不會讓牠死去;皮埃爾曾多次拯救被漁具困住的虎鯨,但這次是生命的輪迴,他不會干涉,不過由於觀察「Hunchy」一段時間了,看到「熟人」的離去依然讓人感慨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