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隱瞞病情惹議 本月底將出席國會說明

美國國會發言人表示,奧斯汀2月29日將在國會聽證會作證,說明其未能披露癌症診斷和隨後住院情況。(法新社)

美國國會發言人表示,奧斯汀2月29日將在國會聽證會作證,說明其未能披露癌症診斷和隨後住院情況。(法新社)

2024/02/07 14:2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元旦手術併發症緊急送醫,然因未通知美國總統拜登和相關單位,隱瞞病情行為惹議。對此,美國國會發言人週二表示,奧斯汀本月29日將前往國會聽證會,說明其未能披露癌症診斷和隨後住院情況。

據《路透》報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發言人特里帕蒂(Justine Tripathi)當地時間6日表示,國防部已向眾議院軍委會確認,奧斯汀於2月29日出席聽證會向委員會說明未能披露住院一事。

報導分析,奧斯汀於上週新聞發表會提及,對於他近期被診斷罹患前列腺癌,卻未能提前告知拜登和高級幕僚人員一事道歉,也為隨後住院處理方式表達歉意。這起事件引發一陣政治風波,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內,部分知名共和黨人士呼籲應解除奧斯汀的部長職務。

據了解,奧斯汀是退休的四星將軍,曾率領部隊駐紮伊拉克,同時也是美國第1位黑人國防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