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統一部:北韓民眾對金氏權力世襲的不滿加劇

南韓統一部6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對「白頭血統」金氏家族世襲政權持消極態度的北韓民眾,正日益增加。圖為金正恩(右)與其女金主愛(左)。(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統一部6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對「白頭血統」金氏家族世襲政權持消極態度的北韓民眾,正日益增加。圖為金正恩(右)與其女金主愛(左)。(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07 14:3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6日發布「朝鮮(北韓)經濟社會實況調查報告」,顯示對「白頭血統」金氏家族世襲政權持消極態度的北韓民眾,正日益增加。

《韓聯社》報導,統一部對2013年至2022年期間棄朝投韓的6351名「脫北者」進行深度訪談,並據此發布上述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至2020年的脫北人員中,「棄朝(北韓)前認為應維持白頭血統領導體系」的佔比僅為29.4%;與2000年以前脫北人員高達57.3%的佔比,已大不相同。

「白頭血統」指的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在長白山(北韓稱白頭山)抗日打游擊的「神聖革命血統」,也是北韓權力接班人的必備條件。

與此同時,2000年以前脫北人員回答「棄朝前反對白頭血統領導體系」的佔比僅為22.7%;但2016年至2020年間脫北人員的佔比已升至53.9%。

2011年至2015年間的脫北人員中,回答「棄朝前認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繼承權力並不正當」的佔比為47.9%;2016年至2020年間脫北人員的佔比微幅升至56.3%。

統一部對此表示,雖然脫北者和北韓全體居民對金氏家族世襲的看法應有所區別,但從脫北人員看法的變化趨勢可以推測,對金氏家族世襲正當性抱持不滿的北韓居民正日益增加;尤其是對基於「白頭血統」組成領導體系的看法,已出現明顯裂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