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斥烏空襲盧甘斯克麵包店致28死 傳死者包括一名「大烏奸」

俄羅斯在烏東扶植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傳出其緊急狀況部長波捷列先科(見圖)遭到烏軍砲火炸死。(取自Telegram)

俄羅斯在烏東扶植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傳出其緊急狀況部長波捷列先科(見圖)遭到烏軍砲火炸死。(取自Telegram)

2024/02/05 20:2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指控,烏克蘭3日砲擊俄佔的盧甘斯克地區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一間麵包店。根據俄方最新消息,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8人,其中包括1名孕婦和1名5歲兒童。克里姆林宮5日痛批,烏軍對利西昌斯克的攻擊,是萬惡不赦的恐怖主義行徑,俄國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

俄半官媒《衛星通訊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這是一起恐怖主義事件,別無其他定性。(烏軍)持續襲擊民用基礎設施,這次遭襲的是一家麵包店,這是萬惡不赦的恐怖主義行徑,傷亡人數說明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恐襲事件。為了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

俄羅斯方面認為,烏軍使用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發動這場攻擊行動。基輔並未直接回應俄方指控,不過據多家烏克蘭媒體引述烏軍消息人士報導,利西昌斯克市遭到砲擊的是一家餐廳,其老闆是「偽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緊急狀況部長波捷列先科(Oleksiy Poteleshchenko),餐廳遭砲擊當時,一群俄軍正在餐廳內開會。

俄官媒《塔斯社》報導,莫斯科扶植的盧甘斯克州州長帕斯特爾奈克(Leonid Pasechnik)4日在Telegram發文稱,波捷列先科等人在這場砲擊行動中被炸死。

遭到俄國占領前,利西昌斯克約有11萬1000名居民。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3日砲擊俄佔的盧甘斯克地區利西昌斯克市一間麵包店(見圖),死者增至28人。(路透)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3日砲擊俄佔的盧甘斯克地區利西昌斯克市一間麵包店(見圖),死者增至28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