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唐山打人案黑道「保護傘」 公安分局長馬愛軍判刑12年

中國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引起國際關注,圖為主嫌陳繼志騷擾陌生女子被阻止後動手打人。(路透)

中國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引起國際關注,圖為主嫌陳繼志騷擾陌生女子被阻止後動手打人。(路透)

2024/01/23 15:5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唐山打人案」嗎?2022年6月10日晚間,中國河北省唐山一處燒烤店發生了令人髮指的事件,男子陳繼志在騷擾不認識的王女遭拒絕後,惱羞成怒和朋友痛毆王女一行人,隨著監視器曝光引起社會震怒,甚至受到國際關注,陳男最終被判入獄24年,幫派同夥也陸續遭到判刑,而替這些黑道當「保護傘」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長馬愛軍,本月21日獲判12年有期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陳繼志犯案後黑道身分被連根拔出,檢調發現陳男等人從2012年以來,就在唐山等地以暴力、脅迫等方式,進行非法拘禁、鬥毆、傷害、搶劫、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等行為,最終除了陳男外,還有27名同夥涉及《反有組織犯罪法》被捕受審。

而陳繼志等犯罪分子之所以在唐山如此猖狂,正是因為上面有「保護傘」的存在,當局後續一共調查了15名公職人員,其中馬愛軍等8人遭到「留置(中國對瀆職官員的強制措施)」,河北廊坊市廣陽區人民法院,21日指稱馬愛軍涉嫌徇私枉法、受賄等罪嫌,判處12年有期徒刑。

不過,中國網友顯然認為這遠遠還不夠,直指當時被留置的其餘7名警務人員也必須儘快判刑,分別為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民警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所長范立峰、光明里派出所副所長王洪偉、喬屯派出所副所長王志鵬、唐山公安交警支隊4級警長安迪。

陳男和朋友痛毆受害者一行人。(路透)

陳男和朋友痛毆受害者一行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