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禁五角大廈採購6中企電池 進一步推動供應鏈脫鉤

中國「寧德時代」公司標誌與其生產的電池。(路透檔案照)

中國「寧德時代」公司標誌與其生產的電池。(路透檔案照)

2024/01/20 17:4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在去年底通過的最新國防授權法案中,禁止國防部採購中國寧德時代、比亞迪等和另外4家公司生產的電池。《彭博》指出,這是華府推動供應鏈與中國這個地緣政治對手脫鉤的更進一步動作。

去年12月22日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中,訂出自2027年10月起,禁止軍方採購中國6家公司生產的電池,除了寧德時代、比亞迪,另外4家中國公司為「遠景能源(Envision Energy)」、「億緯鋰能(EVE Energy Co.)」、「國軒高科(Gotion High Tech Co.)」和「海辰儲能(Hithium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y Co.)」。

《彭博》20日報導,這項規定是對之前國防授權法案要求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包括對使用中國半導體的限制之補充。新規定將使五角大廈官員必須更明確界定範圍。

儘管這項禁令僅限國防採購,如福特汽車等公司的商業採購不受限制,但是產業界和議員通常會將這類規定,做為可信任物料、產品和企業的指引。五角大廈尚未評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