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富山縣市長默默參與能登賑災 網大讚︰政治家典範

富山縣滑川市市長水野達夫在日前默默參加賑災活動,但仍被現場工作人員認出來,事後他參與賑災活動的畫面被分享至網上後,獲得日本網友一片好評。(圖擷取自@yukio_higuchi 社群平台「X」)

富山縣滑川市市長水野達夫在日前默默參加賑災活動,但仍被現場工作人員認出來,事後他參與賑災活動的畫面被分享至網上後,獲得日本網友一片好評。(圖擷取自@yukio_higuchi 社群平台「X」)

2024/01/19 20:13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震,釀成嚴重傷亡,也讓許多熱心人士前往災區,為災民提供協助。鄰近石川縣的富山縣滑川市,自上星期起為災民提供食物,其中一名協助廚房製作料理的義工,被人認出是滑川市的現任市長,他默默參與賑災活動的畫面被分享至網上後,獲得不少日本網友一片好評。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新年元旦下午發生「令和6年能登半島大地震」,災後各地團體、民眾紛紛自發性捐款或提供物資到災區。富山縣滑川市在上周末(13日),為了準備給災區送上約1600份的餐點,因此請人在市內公共設施中的廚房,進行切菜、烹飪等工作,就在準備期間,現場一名叫樋口幸男的職員發現,有個重量級人物默默加入準備工作中。

據樋口幸男分享在社群平台「X」(原推特)的貼文指出,就在他和其他同伴一起為災區準備餐點時,有一個人默默走了進來,從到尾沒有說話、也沒有刻意打擾任何一個現場忙碌的人員,只是穿戴好衛生用品後,便開始在廚房流理台切菜,做完份內的工作後就默默離去。樋口幸男也在文中透露,這個人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富山縣滑川市市長水野達夫。

樋口幸男指出,滑川市市長水野達夫是自己隻身前來廚房,當時他身邊並沒有攜帶隨扈、下屬或任何辦公室職員,因為他是運用周末休假日的時間,主動前來擔任義工。在沒有媒體、沒有鎂光燈的情況,水野達夫仍願意默默參與賑災活動,讓樋口幸男對此大為感動,認為他是政治家的典範,因此特地拍下其工作畫面後再分享網上,在網上掀起熱烈迴響。

截至19日晚上6點為止,該貼文已多達482萬人次觀看,更獲得2.1萬次轉發、9.7萬讚。不少網友紛紛讚嘆,水野達夫的行為是許多政治人物應該學習的對象,「多麼出色的市長」、「我很高興他是我們的市長」、「讓人發自內心對他感到尊敬」、「有這樣的人來負責政治,我感到很欣慰」、「仔細看市長的圍巾,他應該是平時就有在煮飯。這比一些人從沒拿起過刀,只有一張嘴好。」

事後水野達夫也因為此事,受到許多日本媒體採訪,他則表示完全沒想到自己的這個行動得到如此大的反響,讓他感到非常驚訝。他也謙虛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利用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去幫忙,因為那天是星期六,他沒有任何待辦公務,加上製作料理的地點離自己家只要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因此他就決定去參與這個活動,參與期間就是不斷切著各種蔬菜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