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 地震來襲肉身護老母 58歲日本前自衛官罹難

昨(4)日下午4點28分,大阪市消防局搜救隊從輪島市一棟坍塌的2層樓民宅,救出一名受困超過「黃金72小時」的80多歲老婦人。(美聯社)

昨(4)日下午4點28分,大阪市消防局搜救隊從輪島市一棟坍塌的2層樓民宅,救出一名受困超過「黃金72小時」的80多歲老婦人。(美聯社)

2024/01/05 19:29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震,4日傍晚過了搜救「黃金72小時」,但搜救人員仍在重災區一棟倒塌民宅裡,救出一名80多歲老婦人,消息振奮人心。不過該婦人長子今(5)日受訪時悲傷透露,事發當時58歲的弟弟以身體掩護母親,讓她免於失溫,雖然保住母親的性命,但弟弟卻不幸罹難。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新年元旦下午發生「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重創北陸地區,事後包括大阪府內消防本部的隊員,大阪市一共派出170人趕赴救災。就在昨(4)日下午4點28分,這支搜救隊從輪島市一棟坍塌的2層樓民宅,救出一名80多歲老婦人,截至當時她已受困約莫72小時,被發現時意識清楚,現場人員趕緊把她送醫。

報導指出,雖然這名老婦人平安獲救,但她與同住的58歲次子卻不幸罹難,死因為窒息死亡。老婦人的長子受訪時語帶哽咽表示,他認為弟弟是為了保護母親,才失去性命,並透露消防隊員在與他通話時,提到母親獲救當時體溫過低,「可能是因為弟弟在母親身旁,我認為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弟弟用體溫防止母親出現失溫的狀況。」

老婦人的長子表示,他的弟弟以前曾是日本自衛官,在關西地區工作,55歲退役後,在3年前回到輪島市的家中陪伴母親。他還透露在1995年發生阪神大地震時,弟弟也曾前往災區去救災,沒想到這次卻成為大地震的受災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