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前明日之星迪尚特初選之路問題多 「超級星期二」後恐退選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15日現身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開票趴。迪尚特在率先投票的愛荷華州初選中勉強排名第2,選情前景不佳。(路透)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15日現身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開票趴。迪尚特在率先投票的愛荷華州初選中勉強排名第2,選情前景不佳。(路透)

2024/01/16 18:0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1年前被視為足以威脅前總統川普回鍋白宮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由於未能在15日的愛荷華州初選中締造突破性表現,分析家與熟悉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競選活動人士表示,迪尚特今後在黨內初選選戰中更是問題重重,還有經費斷鏈之虞。

路透指出,迪尚特在率先舉行黨內初選的愛州投注大量競選時間與資源,但結果卻差強人意,或者說不成比例,他不但落後遙遙領先的川普近30個百分點,也僅以些微差距擊敗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勉強位居第2。

迪尚特的民調表現自他在1年前竄起後便一路走跌,而他在部分關鍵州的支持率,也在他採取押寶愛州的競選策略後直直落,難以東山再起。如今迪尚特已轉往下一個戰場,1月23日舉行黨內初選投票的新罕布夏州,但他過去數月幾乎沒太關注該州,支持率落後海利與川普一大截,位居老三。

此外,在2月底投票、黨代表票數多達50張的南卡羅來納州,迪尚特也大幅落後於川普,以及曾任南卡州州長的海利。

5度參與共和黨總統初選競選活動,為迪尚特多名大金主提供建言的政治顧問喬爾斯(Kirk Jowers)暗示,儘管僅愛州一州投完票,但共和黨初選已大勢抵定。喬爾斯說,愛州初選結果證實一項令人信服的共識,即只要沒有不可抗拒的天意或法庭出面干預,任何人都阻擋不了川普被共和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再多的資金或義工都無法讓迪尚特或海利超越川普。

在被問到迪尚特未來的打算時,初選團隊中的1名消息人士雖未暗示現金會立即短缺,但稱恐面臨競選經費問題;不過,迪尚特的主要募款專員之一貝里(Roy Bailey)說,迪尚特的經費夠他撐到「超級星期二」,即有10多州同時舉行黨內初選的3月2日。

但獨立分析家並不看好迪尚特的選情,直言他在愛州勉強排名第2還不算糟,因為更糟的還在後頭──近日大部分民調顯示,迪尚特的支持率名列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