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訪埃及 稱提供巴勒斯坦建國路有助區域穩定

2024/01/12 05:12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埃及開羅結束因為加薩戰爭的出訪行程,他表示,為巴勒斯坦建國提供一條途徑,是讓這個區域局勢穩定、孤立伊朗及其代理人的最佳方式。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穿梭,推動加薩走廊(Gaza Strip)未來走向,即使此際這場衝突有可能進一步擴散到黎巴嫩、伊拉克和紅海(Red Sea)航道。

布林肯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面後對記者說,這個區域眼前有兩條路,第一條路是讓以色列融入,並由區域國家和美國提供安全保證和承諾,以及至少有一個讓巴勒斯坦建國的途徑。

另一條路則是繼續看著恐怖主義、虛無主義,以及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集團「哈瑪斯」(Hamas)、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帶來破壞。

布林肯表示,「對我們和幾乎是區域內其他所有人來說」,第一條路線是「孤立、邊緣化製造如此多麻煩的伊朗及其代理人的單一最佳方式」。

根據加薩衛生部說法,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已奪走超過2萬3000名巴勒斯坦人的性命。

埃及與約旦昨天警告,以軍行動不應迫使加薩230萬人離開,或是最後讓以色列占領加薩。

以色列及其盟邦美國堅稱以色列沒有這種計畫,但隨著愈來愈多人被趕往埃及與加薩的邊界,埃及日益感到憂心。11301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