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隼號」燃料嚴重流失登月夢宣告失敗 洩漏原因曝光

「遊隼號」在太空中的畫面,可以看到其外層絕緣層出現了褶皺。(路透)

「遊隼號」在太空中的畫面,可以看到其外層絕緣層出現了褶皺。(路透)

2024/01/10 13:4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營太空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的月球登陸器「遊隼號」(Peregrine),因發射後流失太多燃料,燃料量僅剩下可供飛行約40小時,恐已無法登陸月球,無緣成為第一艘在月球上成功登陸的私人太空船,Astrobotic初判燃料洩漏原因恐是因為閥門未能完全密封。

綜合媒體報導,Astrobotic「遊隼號」流失太多燃料,燃料量僅剩下可供飛行約40小時,「沒有機會(在月球)軟著陸」,目標是在燃料及電量完全耗盡之前,盡可能靠近月球。

Astrobotic在火箭升空後,持續更新「遊隼號」狀態,升空數小時後,Astrobotic就通報推進系統故障,導致無法讓安裝於遊隼號頂部的太陽能板朝向太陽,充飽電池電力,不過問題隨後解決;緊接著又爆出燃料出現嚴重洩漏問題,等到成功阻止燃料洩漏後,僅剩下可供飛行約40小時的用量,登月計畫宣告失敗。

Astrobotic在台灣時間今(10)日晨5點許再次更新「遊隼號」動態,並透露故障的可能原因是氦加壓劑和氧化劑之間的閥未能完全密封,導致高壓氦氣湧入,使氧化劑罐中的壓力超出其運行極限,隨後導致罐破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