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密過頭?美防長「住加護病房4天」 拜登也被蒙鼓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路透)

2024/01/08 06:3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0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當地時間1月1日住院治療,在加護病房(ICU)住了4天,美國防部(五角大廈)卻直到5日才對外公布,連美國總統拜登也是4日才被告知,五角大廈因此飽受各界批評,爭議也繼續延燒,現傳出連副防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出國度假,也一直沒被告知奧斯汀住院消息,直到4日才知情。

《CNN報導》,五角大廈二號人物、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直到4日才得知奧斯汀3天前因手術併發症入住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由於連希克斯都不知道奧斯汀住院的消息,勢必加劇政府內部的疑問,為什麼奧斯汀不僅對公眾保密,且對國家安全官員和白宮也如此保密。

報導提到,五角大廈新聞秘書賴德(Pat Ryder)週日表示,奧斯汀於2日(也就是入院第2天)將某些作戰職責移交給了希克斯。

但國防部官員稱,當時正在波多黎各度假的希克斯直到4日下午才得知奧斯汀住院的消息。希克斯原本要在5日緊急返回華盛頓特區,但因奧斯汀預計週五返回崗位,因此她決定留在波多黎各,以確保溝通的連續性。一位五角大廈官員對此認為,很驚訝沒有人使用「掩蓋」這個詞。

賴德週日也透露,奧斯汀沒有辭職的計畫,這讓許多五角大樓官員深感沮喪,並質疑為什麼他們被蒙在鼓裡。白宮則堅稱,總統拜登直到奧斯汀住院3天後才知道消息,但仍然對奧斯汀充滿信心。白宮表示,拜登和奧斯汀兩人於週六晚上進行了「親切」交談,拜登告訴奧斯汀,期待他重返工作崗位。

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傳出直到4日才被告知部長奧斯汀住院消息。 (美聯社)

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傳出直到4日才被告知部長奧斯汀住院消息。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