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美國兒童食品蘋果泥不僅含鉛 還驗出重金屬鉻

美國WanaBana兒童食品肉桂蘋果泥,除了鉛汙染之外又驗出含有重金屬鉻。(圖擷自FDA官網)

美國WanaBana兒童食品肉桂蘋果泥,除了鉛汙染之外又驗出含有重金屬鉻。(圖擷自FDA官網)

2024/01/06 15:5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WanaBana所生產的兒童食品肉桂蘋果泥,以及該公司所代工的超商品牌Schnucks肉桂蘋果泥、Weis肉桂蘋果泥,先前因為驗出鉛汙染被大量召回,沒想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如今又查出產品裡含有重金屬鉻。

《NBC》報導,FDA在不同樣品中檢驗出0.590 ppm和0.566 ppm濃度的鉻,而鉻在自然界中以兩種形式存在,分別為三價鉻(人體必需營養素)和六價鉻(致癌物質),從蘋果泥裡鉛與鉻含量的比例來看,很有可能是六價鉻。

FDA並沒有規定食品中的鉻含量要在多少之內,但環境醫學專家布里赫(Laura Breeher)透露,這樣的數字已超過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所規定的飲用水鉻含量上限5倍之多。

據了解,攝入大量鉻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噁心、嘔吐、貧血、腎與肝功能障礙,長時間吸入恐罹患慢性肺部疾病,長時間以皮膚接觸則可能會出現潰瘍。

不過,布里赫強調一般人不可能吃下那麼多蘋果泥,而且六價鉻在胃中能夠相當快地轉化為三價鉻,相較之下,她更擔心鉛汙染對小孩健康的風險。

據了解,截至去年12月29日為止,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已收到37州共287起血鉛濃度升高通報,另外,FDA也對蘋果泥的砷和鎘進行檢測,其含量並未達到驗出標準(低於檢測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