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災區8旬婦撐過黃金72小時獲救 失蹤人數增至179人

搜救人員4日持續在輪島市搜救。(歐新社)

搜救人員4日持續在輪島市搜救。(歐新社)

2024/01/04 22:1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能登半島強震,4日傍晚過了搜救的「黃金72小時」,但救災人員仍在盡全力搜尋。重災區輪島市在剛過黃金搶救時間,就傳出好消息,一名80多歲老婦被壓在倒塌民宅中,4日下午平安獲救;自衛隊搜救犬前一天也在該市發現一名受困的獨居高齡老婦。珠洲市也救出一名受困44小時的老翁。

日本放送協會(NHK)4日報導,在輪島市參與救災的大阪市消防局搜救隊,4日下午4時28分,從一間2層樓的民宅救出一名80多歲老婦,這名老婦受困在倒塌的一樓,被發現時意識清楚,能夠回應救災人員的呼叫。

另一重災區珠洲市迄今共救出21人,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被壓在倒塌房屋下44小時後,3日中午被成功救出,赤腳、精疲力竭的老翁被裹上毛毯送上擔架時,救災人員紛紛給予加油鼓勵。

防衛大臣木原稔4日發文指出,自衛隊的搜救犬「珍妮佛」(Jennifer)3日在輪島市一間被震毀的房屋中,發現一名獨居高齡婦女,老婦平安獲救,目前為止自衛隊在災區共救出122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日上午的記者會上指示,找出生還者是「與時間賽跑」,要求集結現場所有力量,竭盡全力搜救;木原稔表示,已經部署約4600名自衛隊投入搜救行動。

石川縣政府表示,到4日晚間6時為止,罹難人數累計84人,其中48人在輪島市、23人在珠洲市,另外13人在5個鄰近城鎮;失蹤人數增加到179人,另外超過700人因道路中斷受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