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錫進突發文疾呼「文革絕不能翻案」 火速刪文掀熱議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翻攝自微博)

2023/12/28 00:31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鞏固政權,近年積極將反對勢力拉下馬,並試圖在國內鼓吹鬥爭風氣,鼓勵下屬舉報領導、學生舉報老師、家人互相舉報,宛若文革再現。沒想到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吃錯藥」,週三突然在微博發文疾呼「文革絕不能翻案」,但文章發出沒多久,胡錫進似乎就「清醒」了,趕緊將文章刪除,但還是被網友備份下來,引發熱議。

胡錫進27日下午1點多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文革是絕對不能翻案的,國家不斷發出這樣的信號和警告。文革時的一些做法也不會允許死灰復燃,我們大家都要避免陷入激進主義,包括老胡在內都應提高這方面的自我警覺。在網上,讓我們都不對機構和個人搞構陷、亂扣帽子、喊打喊殺,有爭議時就事論事,批評可以嚴厲,但絕不以『整人』和打倒機構為目的。」

他接著說:「讓我們誰都不煽動仇官、仇富、仇知識分子,都不鼓勵在內部搞無情鬥爭,不把對外鬥爭朝『仇外』方向引導,都促進憲法秩序下的社會和諧與包容。我們這個大國註定要走穩健路線。堅決、準確落實好中央的大政方針,是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命線,網路不偏激、不誤導民眾的情緒和官方對民意的認識,同樣很重要。」

雖然該文章發出沒多久就被刪除,但還是被網友備份截圖下來,不少中國網友也湧入胡錫進後續發出的貼文詢問為何要刪文,不過胡錫進都沒有回應。該消息被旅義華僑作家李穎分享到X平台(前身推特)後,牆外網友紛紛表示,「皇上的昏庸無能讓大太監也害怕了」、「本來沒什麼,但突然就刪了,這就有意思了」、「胡錫進這是要觸碰皇上的逆鱗啊!」、「胡錫進是個聰明人,從那個年代走過來的,他非常清楚那個是非不分、群魔亂舞的年代是個什麼魔鬼情形。平時替黨國『分憂』,洗洗地、刷刷牆,小打小鬧也就罷了,真要回到那個年代肯定是不想的」

胡錫進27日在微博發文疾呼「文革絕不能翻案」,沒多久就火速刪除。(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胡錫進27日在微博發文疾呼「文革絕不能翻案」,沒多久就火速刪除。(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