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澤東130歲冥誕 年輕毛粉齊聚韶山怒喊︰要真正的公有制!

昨(25)日晚間有數萬名年輕人湧向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更在現場憤怒高呼各種挑戰現今中共政策的口號。(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昨(25)日晚間有數萬名年輕人湧向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更在現場憤怒高呼各種挑戰現今中共政策的口號。(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2023/12/26 16:4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2月26日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130週年冥誕,依照中共政府的紀念慣例,中共中央高層將舉行相關座談會,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率領黨內要員,前往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瞻仰遺容。然而卻傳出,昨(25)日晚間有數萬名年輕人湧向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更在現場憤怒高呼各種挑戰現今中共政策的口號。

長期關注、爆料中國各項時事的社群平台「X」(前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於今(26)日凌晨發文分享指出,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的廣場銅像前,在25日晚間,突然聚集了一群年約20、30歲的毛澤東粉絲(下簡稱毛粉),這群毛粉有3名主要領隊者,1人負責高喊口號、1人高舉毛澤東遺像,而另1人則高舉印有「人民萬歲」4字及毛澤東畫像的紅旗。

根據李老師附上的影片顯示,負責帶領這群毛粉高喊口號的年輕男性,不斷帶著眾人憤怒高呼著,「要社會主義,不要資本主義!」、「要走社會主義道路,不要資本主義復辟!」、「要人民的的公有制,不要大官僚所有制!」、「要真正的公有制,不要打着馬列主義旗號的私有制!」。影片最後,這群毛粉還一起齊聲大喊,「要真正的毛澤東思想!」

消息曝光後,這群毛粉公開挑戰中共現行政策的行為,引起許多海外網友熱議,「新文化大革命的幽靈」、「其實毛思想,也是大官僚所有制吧」、「中國可能又處於『文化大革命』的邊緣了」、「真正的公有制?不就一幫懶漢想均貧富嘛」、「習主席已經很努力了,你們再給他一點時間」、「要亡國的時候是這樣的,什麽先天愚型都出來了」、「亂說實話,聚眾示威,不怕他們關燈開坦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