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批軍火工業!教宗:戰爭逝去的孩童是「小耶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5日在聖誕子夜彌撒中表示,在戰爭中犧牲的孩童是「今天的小耶穌」。(法新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5日在聖誕子夜彌撒中表示,在戰爭中犧牲的孩童是「今天的小耶穌」。(法新社)

2023/12/26 09:0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5日在梵蒂岡主持聖誕子夜彌撒時,稱在戰爭中犧牲的孩童是「今天的小耶穌」;同時表示以色列的襲擊正對無辜民眾造成「駭人結果」。

據路透報導,現年87歲的方濟各在聖誕節傳統「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中,抨擊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的攻擊行為「令人憎惡」,並再次呼籲釋放仍被囚禁的人質。

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大殿中央陽台對信徒發表的演說中,猛烈抨擊了軍火工業,稱其將戰爭當作傀儡,要求對軍火貿易展開更多調查。方濟各說:「當武器生產、銷售和貿易不斷增加,我們又怎能談論和平?」

25日是方濟各就任教宗後的第11個聖誕節,他大聲疾呼終結烏克蘭、敘利亞、葉門、黎巴嫩、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等地的政治社會或軍事衝突,捍衛世界各地人們的福祉。

方濟各強調:「在我們的世界上,有多少無辜者被屠戮!在母親的子宮中,在絕望下尋找希望的漫長旅程中,在那些童年被戰爭摧毀的孩童生命中,他們是今天的小耶穌。」

方濟各特別關注包括加薩在內的聖地,他說:「願和平降臨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那裡的戰爭正摧殘人民的生活。我擁抱他們所有人,特別是加薩和整個聖地的基督教社群。」

對於以色列近日的猛烈攻勢,方濟各說:「我懇求停止造成無辜平民傷亡的軍事行動,並開放提供援助,解決絕望的人道困境。」上週,聯合國機構的報告顯示,加薩共230萬人正面臨嚴重飢餓問題。

教廷與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均建立了正式外交關係,方濟各認為「兩國方案」是解決長期衝突的唯一解答,25日重申各方應在國際社會支持下展開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