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疑轟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 教廷矢口否認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2日在梵諦岡接見了10名巴勒斯坦人,過程中疑似使用了「種族滅絕」一詞,批評以色列在加薩的舉措。(法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2日在梵諦岡接見了10名巴勒斯坦人,過程中疑似使用了「種族滅絕」一詞,批評以色列在加薩的舉措。(法新社)

2023/11/23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2日疑似使用了「種族滅絕」(genocide)一詞,來描述以色列針對加薩的舉措,引發爭論。與方濟各會面的巴勒斯坦人堅稱教宗親口說出「種族滅絕」;教廷發言人則澄清方濟各並沒有使用該字眼。

據《路透》報導,22日上午,方濟各在梵諦岡接見了10名巴勒斯坦人;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中,隨即出現雙方各執一詞的情形。方濟各當天也與以色列人質的親屬進行了會面。

在約旦河西岸「伯利恆聖經學院」(Bethlehem Bible College)任教的希拉爾(Shireen Awwad Hilal)說:「當我們向教宗分享加薩民眾遭殺害的案例時,他提到『我看到了種族滅絕』。顯然種族滅絕這個詞並非出自我們,而是出自教宗方濟各。」

但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卻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駁斥了上述指控。布魯尼說:「我不知道他(教宗)使用過這樣的字眼。他使用了接見公眾中經常應用的措辭,但無論如何都代表了加薩正經歷的可怕局勢。」

其他巴勒斯坦與會者均口徑一致稱,他們都聽到教宗使用了種族滅絕一詞,希拉爾鄭重強調:「我們都在現場。我們聽到了,沒有人的聽力有問題。」

與會者也表示,教宗非常了解加薩的局勢,以及水、藥品和基本必需品匱乏的嚴峻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