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購買中國製造「點痣膏」 日本4人皮膚潰爛、化學灼傷

日本民眾網購中國製造的「點痣膏」,孰料塗抹後竟發生皮膚潰爛、化學灼傷等嚴重情況。(圖擷自国民生活センター官網)

日本民眾網購中國製造的「點痣膏」,孰料塗抹後竟發生皮膚潰爛、化學灼傷等嚴重情況。(圖擷自国民生活センター官網)

2023/12/19 16:1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可怕了!日本處理消費者事務的「國民生活中心」表示,國內有4人網購中國製造的「點痣膏」,這款商品號稱可以去除皮膚斑點、痣、疣,孰料塗抹後竟發生皮膚潰爛、化學灼傷等嚴重皮膚病的情況。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1名70多歲的女子,將中國點痣膏塗在額頭上面的痣,發現周圍皮膚紅腫變色,出現潰爛的狀況;另有1人使用點痣膏後有灼熱感,去看皮膚科醫生時被告知這是化學灼傷,需要治療至少1年以上。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表示,這款點痣膏呈現強鹼性(pH值14),含有氧化鈣(石灰)、氫氧化鈉(強鹼)等物質,塗抹後會對皮膚造成不可逆的腐蝕性燒傷。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指出,從點痣膏容器和包裝上的說明來看,該產品應該是中國製造的,消費者當初是透過社群平台、TikTok的網路廣告連接到銷售網站,下訂單後由海外商家郵寄商品進入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