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火山爆發!噴發柱達3000米高 日憂釀海嘯波及沖繩

印尼馬拉皮火山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噴發柱高達3000公尺。(圖翻攝自X平台)

印尼馬拉皮火山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噴發柱高達3000公尺。(圖翻攝自X平台)

2023/12/03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Sumatra)的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今天(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噴發柱高達3000公尺,壯觀且駭人的畫面在網上瘋傳,目前尚未有任何損害或傷亡報告傳出。據悉,日本氣象廳正在調查這場火山爆發是否會引發海嘯波及到日本。

綜合《CNN印尼》、《NHK》報導,馬拉皮火山海拔2891公尺,為蘇門答臘島最活躍的火山,今天下午大規模爆發,《CNN印尼》表示約莫在印尼時間下午2點54分(台灣時間3日下午3點54分),《NHK》則稱發生時間是在日本時間下午5點40分左右(台灣時間3日下午4點40分)。伴隨地震和震耳欲聾的轟鳴聲,大量火山灰噴出直竄天際,估計噴發高度達3000公尺。

根據印尼火山地質減災中心(PVMBG)的地震紀錄數據,馬拉皮火山此次爆發的最大振幅為30毫米,持續時間4分41秒,導致附近地區瀰漫硫磺味,甚至下起「火山灰雨」。目前還沒有關於人員傷亡或任何損害的報告,居民活動也沒有受到干擾。PVMBG表示,自2023年1月以來,馬拉皮火山的火山活動一直在持續,目前狀態處於二級警戒,即隨時可能像今天一樣爆發,民眾和遊客不得在火山口半徑3公里範圍內進行活動。

日本氣象廳得知馬拉皮火山後,隨即調查此次噴發伴隨的地震震波是否會引發海嘯,如果發生的海嘯會波及到日本,預計最早會在3日晚間9點(台灣時間3日晚間8點)左右抵達沖繩縣,但這只是假設有發生海嘯的估計時間。

印尼馬拉皮火山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圖翻攝自X平台)

印尼馬拉皮火山3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圖翻攝自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