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肺炎黴漿菌肆虐!上課學生少一半 教室8字標語遭譏諷刺

中國近期「肺炎黴漿菌感染」病例暴增,遼寧省某間小學少一半學生的畫面曝光,牆上的8字共產黨標語遭中網友批諷刺。(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中國近期「肺炎黴漿菌感染」病例暴增,遼寧省某間小學少一半學生的畫面曝光,牆上的8字共產黨標語遭中網友批諷刺。(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2023/11/27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肺炎黴漿菌感染」病例暴增,尤其孩童感染狀況嚴重。近日有一段在遼寧省某間小學拍到的影片曝光,該所學校因為這波疫情,只剩一半學生到校上課,而教室後方出現的共產黨式標語,對比此情此景,讓不少中網友直呼諷刺。

旅義畫家李穎26日透過X(前身推特)分享一段據稱是在本月24日,於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拍攝的影片,因為近期中國肺炎黴漿菌(中國稱肺炎枝原體)感染者急遽增加,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地一間小學教室內的學生明顯少了一半。中網友紛紛表示,「北京朝陽這裡也差不多」、「現在普遍都是這樣」、「這波流感真的挺可怕,我身邊許多孩子都得了」、「另一半學生在醫院邊打針邊寫作業呢」。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注意到教室後方出現斗大的「請黨放心,強國有我」8個字,忍不住酸「後面的口號也太噁心」、「後面牆上寫的字真是諷刺」、「我們上學的時候都沒有什麼『請黨放心』」、「土共的宣傳標語鋪天蓋地」、「習急壞囉,人礦要少一半了」。

據悉,肺炎黴漿菌是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極小致病微生物,通常引起發燒、厭食、咳嗽、畏寒、頭痛、咽痛、胸骨下疼痛等呼吸道症狀,以發燒和咳嗽為主要表現,進而波及咽部、支氣管及肺部,會飛沫感染。而這些病原微生物可能與其他病毒混合感染,孩童感染症狀較成人嚴重,由於近期孩童病患激增,中國多地兒童醫院出現醫療量能能否負荷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