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以為天人永隔 以色列9歲女童獲釋後與爸爸重逢相擁

艾蜜莉與父親湯瑪斯重逢。(圖擷取自X)

艾蜜莉與父親湯瑪斯重逢。(圖擷取自X)

2023/11/26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5日晚間釋放第二批人質,包括13名以色列人及4名泰國人,年僅9歲的艾蜜莉‧韓德(Emily Hand)也在其中。艾蜜莉的父親湯瑪斯(Thomas Hand)原本以為她已死於哈瑪斯之手,相隔50天後兩人重逢,艾蜜莉朝父親懷裡飛奔的畫面也讓許多人十分感動。

綜合外媒報導,艾蜜莉的雙親都是來自愛爾蘭的移民,母親在她兩歲時因癌症過世,隨後艾蜜莉便由父親湯瑪斯扶養。而在哈瑪斯10月7日發動突襲後,湯瑪斯原先被告知艾蜜莉已在突襲中喪生,但數週後以色列官員告訴他,由於尚未尋獲艾蜜莉的遺體,在艾蜜莉的臥房中也沒有發現血跡,所以還不確定艾蜜莉是否被哈瑪斯殺害。

在得知女兒在獲釋人質名單中之後,湯瑪斯25日表示,他過去這段時間一直活在痛苦中,但他不放棄任何希望。以色列國防軍26日在社群平台「X」發布人質與家屬重逢的影片,艾蜜莉在看到湯瑪斯後,便跑向湯瑪斯懷中,兩人緊緊擁抱許久,這也是自10月7日後兩人相隔50天再度見面,艾蜜莉則在加薩度過她的9歲生日。

在人質獲釋後,艾蜜莉家屬發表聲明表示:「在經歷了50個充滿挑戰的日子後,我們找不到言語來形容我們的情緒。我們很高興再次擁抱艾蜜莉,同時我們也記得羅特姆(Raya Rotem)和所有尚未返回以色列的人質。」

年僅9歲的艾蜜莉是哈瑪斯釋放第二批人質中的其中一人。(圖擷取自X)

年僅9歲的艾蜜莉是哈瑪斯釋放第二批人質中的其中一人。(圖擷取自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