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535名雇員拒簽擁護基本法 全數離職

香港535位非公務員合約全職和兼職雇員,因不理會、拒簽或拒絕交回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聲明,全數離職。(美聯社)

香港535位非公務員合約全職和兼職雇員,因不理會、拒簽或拒絕交回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聲明,全數離職。(美聯社)

2023/11/22 12:24

〔中央社〕香港535位非公務員合約全職和兼職雇員,因不理會、拒簽或拒絕交回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聲明,全數離職;此外公務員空缺達1.8萬個,官員坦承情況「不理想」。

據香港網路媒體01及明報報導,港府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20日表示,有149名非公務員合約全職雇員,以及386名非公務員合約兼職雇員,拒絕簽署宣誓聲明,所有相關人員已全部離開政府。

她說,離職人員當中部分是合約將結束,部分辭職或遭政府中止聘用。

香港政府要求在2020年7月1日或之後入職、按非公務員聘用條款聘用的政府雇員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作為聘用條件之一。

據公務員事務局資訊,截至今年6月30日共聘用9468名全職非公務員合約雇員,較2006年6月30日的高峰期減少約9000名,即約49%。

除了雇員人數大減外,楊何蓓茵指至今年3月31日公務員編制約19.2萬個職位,實際員額約17.4萬。公務員編制出現1.8萬個空缺,承認情況不理想,但稱辭職率放緩,未對港府運作造成太大影響。

另港府2022至2023年度共1萬126名公務員離職,當中3863人辭職,辭職率為主權移交以來最高。

對此,楊何蓓茵表示,其中有4成辭職者在3年試用期內辭職,估計因為年輕人希望獲取不同工作經驗而離開,港府會盡力挽留人才,並繼續吸引和鼓勵不同背景人士成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