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3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南韓可能中止軍事協議回應

北韓5月31日發射新型「千里馬一號」載運火箭,嘗試部署軍事偵察衛星,以失敗告終,11月21日再度試射。(路透檔案照)

北韓5月31日發射新型「千里馬一號」載運火箭,嘗試部署軍事偵察衛星,以失敗告終,11月21日再度試射。(路透檔案照)

2023/11/22 06:18

首次上稿 11/21 23:28
更新時間 11/22 06: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軍方21日深夜表示,北韓宣稱的「軍事偵察衛星」晚間朝南發射了,這是平壤今年以來第3次發射偵察衛星。同日稍早,南韓總統府官員才針對北韓預告將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表示,可能中止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的效力。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21日晚間10時43分(台灣時間同日晚間9時43分)偵測到北韓從東倉里發射了據信搭載軍事偵察衛星的火箭,並越過白翎島以西海域上方。但是南韓軍方尚無進一步細節,包括火箭是否成功分離、衛星是否進入軌道。

日本也證實北韓的發射活動,首相辦公室透過社群媒體發文,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於台灣時間晚間9時46分對沖繩地區發布警告,呼籲當地居民避難,但不久後解除警報,指發射物已經「通過進入太平洋」。

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3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且時間早於北韓向日本預告的22日0時至30日24時這段期間。北韓前2次在5月、8月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都以失敗告終。

21日稍早,南韓總統府一名隨同總統尹錫悅訪問英國的高層官員,就北韓預告將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表示,政府可能中止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的效力回應,並批評北韓長期以來一直片面違反該協議。

兩韓於2018年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但南韓政府認為,在北韓發射偵察衛星加強對南韓監視下,僅南韓遵守該協議中有關限制對北韓偵察能力,並不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