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未未表態支持巴勒斯坦 倫敦作品展遭喊停

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近日因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以巴衝突相關言論,導致原訂於週三在倫敦開幕的新系列作品展被喊卡。(美聯社)

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近日因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以巴衝突相關言論,導致原訂於週三在倫敦開幕的新系列作品展被喊卡。(美聯社)

2023/11/16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近日因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支持巴勒斯坦,導致原定應於近期在倫敦開幕的新系列作品展被喊停。艾未未表示,暫停該展的決定是為了避免更大的爭議,也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綜合外媒報導,藝術家艾未未自以巴衝突以來一直毫不避諱的支持巴勒斯坦人。近日他在社群媒體「X」上回覆相關貼文,暗示「對猶太人遭到迫害的愧疚感」已經轉移到阿拉伯世界,還在該篇回覆中提到猶太社群在美國的媒體、金融及文化方面都有強大的影響力,美國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0億美元(約920億元新台幣)的軍事支持,兩國可說是「命運共同體」。

目前該篇貼文已經刪除,艾未未也在發表了相關言論後立即與倫敦畫廊針對近期將開幕的新系列作品展是否持續進行一事進行討論。最終他向媒體表示,為維護自身的權益同時避免更進一步的爭議,將暫停此次作品展。同時他也在聲明中提到近期在紐約、巴黎及柏林舉辦的展覽也將全數取消或延期。

倫敦畫廊負責人也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一致認為,現在不是展示他的新作品的合適時機。現在所有的注意力都應該集中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及國際社會的悲慘苦難上」。另外聲明中也提到,「艾未未因支持言論自由和捍衛被壓迫者的權益而聞名,我們非常敬重他,也非常珍惜與他合作關係」。

事後艾未未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試圖保持客觀和中立,不對人類行為進行道德批判、指控或評價。同時他也提到,對於從事藝術的人來說,表達的意義在於能夠「自由的表達」,而非一昧的尋求「正確的表達」。他寫道,「不正確的意見應該被特別鼓勵。如果自由表達僅限於同一類意見,那就成了禁錮。言論自由的魅力就是有和我們不同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