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薩最大醫院斷電 179死者被迫埋入亂葬崗

西法醫院人滿為患,傷勢較不嚴重的傷患只能坐在地板上休息。(法新社)

西法醫院人滿為患,傷勢較不嚴重的傷患只能坐在地板上休息。(法新社)

2023/11/15 06:57

首次上稿 11/14 21:56
更新時間 11/15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薩走廊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近來因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交戰遭砲火圍困,燃料用盡、失去電力,院長薩爾米亞(Mohammad Abu Salmiyah)今(14)日說,院內死者太多,又沒有電,他們束手無策,只能將179名死者掩埋在亂葬崗中。

《法新社》報導,薩爾米亞說:「我們被迫將他們埋葬在一處亂葬崗。」他提到,在179名死者當中,含有7名來不及長大的嬰孩,以及29名在加護病房逝世的病患。

報導指出,自從10月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全面開戰以來,加薩走廊就再也沒有任何燃料補充。薩爾米亞說:「醫院裡到處都是屍體,太平間沒有電力供應了。」他說,今天加護病房又有1男1女死亡,目前加護病房的死亡人數已攀升到29人。

一名與《法新社》合作的當地記者說,西法醫院裡充斥腐屍惡臭,不過也提到,週一到週二夜間的戰鬥及空襲已經沒有先前那麼激烈。

加薩西法醫院停電後,護理人員被迫將新生兒從保溫箱中取出。(路透)

加薩西法醫院停電後,護理人員被迫將新生兒從保溫箱中取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