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拘捕路透記者 副總理:可能在大選前獲釋

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卡莫瑞8日表示,遭該國政府拘捕的記者布賈克拉,可望在年底大選前獲釋。(路透資料照)

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卡莫瑞8日表示,遭該國政府拘捕的記者布賈克拉,可望在年底大選前獲釋。(路透資料照)

2023/11/09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下簡稱民主剛果)副總理卡莫瑞(Vital Kamerhe)8日表示,他支持遭該國政府拘捕的路透記者布賈克拉(Stanis Bujakera),但稱司法程序正在進行、無法進行評論。

據《路透》報導,布賈克拉因在「青年非洲」(Jeune Afrique)雜誌撰稿,稱1位知名反對派官員疑遭謀殺,被民主剛果當局指控散布虛假消息。對此卡莫瑞表示,自己過去也曾入獄,政府將釐清這名記者的權利。

卡莫瑞說:「布賈克拉是名專業的記者,他得到了我的支持。但我不能對司法程序發表任何評論,」布賈克拉除為「青年非洲」工作外,同時也為路透供稿。

布賈克拉自9月8日起,開始報導前民主剛果交通部長奧肯德(Cherubin Okende)的死亡事件,隨後遭當局拘捕。奧肯德的屍體7月13日在民主剛果首都金夏沙(Kinshasa)被尋獲。

卡莫瑞隨後表示,他有信心布賈克拉將被釋放,但他不能干預法律程序,「布賈克拉可能在12月20日、大選舉行前夕獲得自由」。

民主剛果年底將舉行大選,現任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尋求連任。卡莫瑞強調,政府致力於維護自由的選舉。競選活動將於11月19日展開,反對者將能夠自由競選,國際監察員同樣被允許進入投票站監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