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千名加薩工人被驅逐回戰區 以色列被控虐待工人

數千名加薩工人在週五(3日)被驅逐出境,以色列也被指控虐待工人。(法新社)

數千名加薩工人在週五(3日)被驅逐出境,以色列也被指控虐待工人。(法新社)

2023/11/05 0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3日將數千名來自加薩地區的加薩工人驅逐出境,巴勒斯坦當局表示,這結果結束了從以哈衝突爆發後產生的加薩民眾拘留困境。許多加薩工人指控,以色列在拘留期間的虐待行徑,一名從邊境點返回的工人薩吉達(Wael al-Sajda)表示「我們犧牲了,他們對待我們就像對待牲畜一樣」。

根據《美聯社》報導,自從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初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後,以色列的過境點一直維持封鎖狀態。而以色列在週四(2日)時宣布吊銷給予加薩居民的工作許可證,並表示會將他們驅逐出境。

許多加薩工人步行穿越過境點,並指控他們在以色列的拘留中心,受到暴力虐待等不人道對待,而以色列軍方目前未針對這些指控做出回應。

以色列在2022年時開放一定名額,讓加薩地帶的居民能到該國境內從事簡單工作,工作許可證制度也幫助該國維持區域穩定,被認為有助於穩定加薩並緩和以哈之間的衝突。在以哈衝突尚未爆發時,有1萬8000名居住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被允許到以色列工作。

3日被送回家的加薩工人們談到,在衝突爆發後工人被大規模圍捕並關入以色列監獄,而有些人在回程時被發現身上有瘀青和其他傷口,傷者表示,這都是以色列當局虐待所致。加薩工人被以色列圍捕的情況尚不清楚,也因不確定衝突發生當下有多少工人在以色列,一些已返回的工人推測,應該還有其他工人被拘留或在躲避以國安全部隊。

以色列人權組織也表示,該國在沒有任何指控、正當程序或沒有法律代表的情況下,拘留了這些工人,而工人們在加薩的家人則要忍受以色列的毀滅性轟炸。目前據哈瑪斯衛生部表示,已有90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