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強真正死因?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遭上海武警毒殺

流亡美國的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0月31日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發文稱,他接獲爆料,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被上海武警總司令陳源負責操盤毒殺。(擷取自X平台)

流亡美國的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0月31日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發文稱,他接獲爆料,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被上海武警總司令陳源負責操盤毒殺。(擷取自X平台)

2023/11/01 16:5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在上海猝逝,官方宣稱是死於心臟病,但外界對其死因多所質疑。流亡美國的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0月31日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發文稱,他接獲爆料,李克強是被上海武警總司令陳源負責操盤毒殺。

趙蘭健寫道:「昨天接到,這位叫陳源的爆料,很多材料都沒有發布。不只是為李克強難過,也為這位年輕有為前途無量的武警總司令難過⋯⋯我想不出一個人有多邪惡,為自己的升官發財使出的全部罪惡手段。」

根據趙蘭健接獲的爆料,內容共有10點,包括指李克強被拉進曙光醫院時已經去世,10月26號下午在曙光醫院搶救時,消息已經在社區平台上流傳了;李克強是在26號下午2點前去世的。

爆料內容更說,李克強是被「毒死」,本次下手為上海武警,操盤是武警上海總司令員陳源,陳源與何衛東(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是江蘇東台老鄉。

由於李克強的死因眾說紛紜,流亡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10月31日在X轉貼中共黨員顧萬明的1封公開信,信中要求立刻調查李克強猝逝原因,查清真相,不應倉促安排遺體火化,否則恐影響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家形象。顧萬明是官媒《新華社》前記者,1980年代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

除了顧萬明,包括趙蘭健、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等流亡人士近日均發文,要求中國暫停李克強遺體火化,查明其死因。另有傳聞指出,李克強的夫人程虹也已經要求當局,對李克強的遺體進行驗屍,同時要求邀請國外的醫生參與調查死因。 不過,《新華社》報導,李克強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