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突然猝死? 邱太三:很可能是被自然死亡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猝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接受專訪表示,確實是可疑,他都開玩笑地說「很可能是被自然死亡」。(翻攝鏡電視《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節目)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猝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接受專訪表示,確實是可疑,他都開玩笑地說「很可能是被自然死亡」。(翻攝鏡電視《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節目)

2023/10/31 22: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因心臟病猝死,得年68歲。對於李克強突然離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接受鏡電視節目專訪表示,這是中共內部問題,大概要幾年後才會公布。不過從好幾個對照來看,確實是可疑,他都開玩笑地說「很可能是被自然死亡」。

邱太三指出,中共「二十大」之後,習近平的權力就不斷集中,其實「十九大」後就可以看出來,當習在2018年修改憲法,取消兩任任期限制,大家都知道這一定是習為自己做的,不可能為其他人,之後就開始權力集中,也沒有接班人。

關於恢復兩岸觀光,邱太三則說,我方還沒恢復旅行社帶團到中國觀光,那是因為中國還沒開放觀光客到台灣,必須要「互惠」,但其實還是我方比較吃虧。

邱太三舉例,2015年,約有400萬觀光客到中國觀光,中國則有400萬觀光客過來。到了2019年7月,中共為了影響2020年選舉,宣布暫停自由行讓來台人數降到180萬,它是可以調控的,台灣都沒有調控,當年還是有400萬人次過去中國。

邱太三說,現在交通部壓力很大,如果你開放組團過去,中國一個都不讓人過來,這樣對國旅的壓力有多大,國內飯店業者該怎麼辦,「等於割肉流血給對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