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以巴和平共存!拜登:危機後應實施兩國方案

拜登25日在白宮與來訪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出聯合聲明並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拜登25日在白宮與來訪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出聯合聲明並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2023/10/26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表示,以色列和加薩的危機應該有一條通往「和平之路」(a path to peace),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自獨立國家,並讓以色列順利融入阿拉伯鄰國當中。

據《路透》報導,拜登25日在白宮與來訪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出聯合聲明並召開記者會。拜登表示,美國絕對支持以色列的國防體系,但雙方仍須考量危機過後該地區的走向。

拜登說:「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同樣應該安全、有尊嚴、和平的比鄰共存。」

拜登認為,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造成1400人死亡,目的是阻止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衛生部25日表示,以色列報復性空襲已造成逾6500人死亡。

拜登稱他「不知道」巴勒斯坦人的正確傷亡數字為何,強調對哈瑪斯的統計數字抱持懷疑,「我確信無辜者被殺害,這是發動戰爭的代價」。

拜登指出,一旦危機結束,該地區「必須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有個願景」,未來應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兩國方案」。

拜登說:「我仍然對極端主義定居者(以色列方)襲擊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感到震驚。他們在巴勒斯坦人有權到達的地方襲擊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