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稱人質健康狀態不佳 哈瑪斯釋放兩名以色列長者

哈瑪斯繼27日釋放兩名美國籍人質後,23日再度釋放兩名人質,兩名人質是在家中被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長者。(路透)

哈瑪斯繼27日釋放兩名美國籍人質後,23日再度釋放兩名人質,兩名人質是在家中被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長者。(路透)

2023/10/24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的各個「集體農場」(Kibbutz)及一場音樂節,除了大肆屠殺之外,哈瑪斯也擄走大批人質,以色列及各國正設法解救人質。哈瑪斯繼20日釋放兩名美國籍人質後,23日再度釋放兩名人質。哈瑪斯官員聲稱:「出於人道主義及人質健康狀況不佳等因素,我們決定釋放他們。」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指稱,哈瑪斯劫持的人質數量約在222人,而哈瑪斯23日再度釋放人質。據兩名以色列官員和知情人士透露,經過卡達和埃及的協調,79歲的以色列公民庫珀(Nurit Cooper)和85歲的利夫席茲(Yocheved Lifshitz)已獲釋。

利夫席茲的女兒發出聲明,表示她確認母親就是被哈瑪斯釋放的兩名人質之一,稍早已在加薩南部的拉法關口(Rafah crossing)由紅十字會接應,母親很快就會回到以色列。庫珀和利夫席茲是在10月7日,於尼爾奧茲(Nir Oz)社區住家中被哈瑪斯綁架,兩人的丈夫也都被劫持,至今仍被哈瑪斯關押。

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後續聲明指出,兩名長者已經移交給以色列軍方,並送往醫療機構調養,並感謝埃及與紅十字會的協助。聲明強調,以色列政府、以色列國防軍和整個國安體系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尋找所有失蹤者,並將所有被綁架的人送回家。

庫珀(左)和利夫席茲(右)雖然獲釋,但兩人的丈夫仍被哈瑪斯關押中。(路透)

庫珀(左)和利夫席茲(右)雖然獲釋,但兩人的丈夫仍被哈瑪斯關押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