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軍方收復所有被入侵地區 宣布重新控制加薩周圍社區

以色列近日連番對加薩地區空襲,不少建物被夷為平地。(法新社)

以色列近日連番對加薩地區空襲,不少建物被夷為平地。(法新社)

2023/10/09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以國隨即展開反擊,朝哈瑪斯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據地進行連番空襲。稍早以國軍方表示,他們已經重新控制加薩地區周圍的所有社區。

根據《CNN》 報導,哈瑪斯當地時間7日凌晨朝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以國第一時間即著手反擊,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7日也隨即宣布以國進入「戰爭狀態」。以國內閣則在昨天(8日)正式向哈瑪斯宣戰。

自發動反擊動作,以色列軍方除應戰入侵該國南部的哈瑪斯武裝份子,還對哈瑪斯在加薩的據地進行輪番空襲。以國國防軍(IDF)昨天就透露,以國南部22處被入侵的地區已收復,尚有8處區域待清剿。

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今天(9日)上午再宣布,軍方已經重新控制加薩地區周圍所有社區,且以色列國防軍和哈瑪斯在以國境內的戰鬥已結束,言下之意即所有被入侵地區都成功收復。

哈加里還透露,他們連夜襲擊了500個哈瑪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據地。《CNN》指出,網傳影像畫面顯示,加薩地區的清真寺和住宅都被夷為平地,週一該地區的死亡人數從昨天的313人上升至436人,另有逾2200人受傷。

對此,巴勒斯坦內政部表示以色列的攻擊目標為「塔樓、住宅大樓、民用和服務設施及許多清真寺」。針對以國稱攻擊目標都是哈瑪斯據地,哈瑪斯否認,並指控以國胡亂攻擊危及巴勒斯坦平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