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150隻貓咪遭遺棄沙漠等死 動保團體怒懸賞5000美元緝凶

約150隻貓咪被遺棄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漠裡,有些貓咪不幸喪命。(擷取自IG @oipainternational)

約150隻貓咪被遺棄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漠裡,有些貓咪不幸喪命。(擷取自IG @oipainternational)

2023/10/0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有人發現約150隻貓咪遭遺棄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漠 中,有些不堪高溫與烈日,喪身沙漠,引來阿聯政府的關注,動保團體發聲批評,而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今天(6日)更宣布懸賞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要將虐貓惡徒繩之以法。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新社》報導,這些貓咪慘遭丟棄在阿爾法拉赫住宅區(al Falah)一間由政府經營的動物收容所的對面,不過收容所說,他們對遺棄事件一無所知,拒絕發表評論。

據救援人員統計,自9月28日以來,他們已救出95隻貓以及1隻黃金獵犬,但仍有約50隻貓及1隻哈士奇葬身沙漠。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動物被植入了晶片,這說明牠們並非流浪犬或流浪貓。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資深副總裁貝克(Jason Baker)說,若有人能提供足以讓虐貓人士被逮捕並定罪的資訊,將會給予5000美元的獎金。

1名曾參與救援的民眾說,各種品種的貓,包括波斯貓等非阿聯本地品種的貓咪,不是困籠子裡等死,就是在沒有食物、住處或飲用水的情況下在沙漠中徘徊。

報導指出,阿布達比當地9月的氣溫高達攝氏40.5度,而沙漠在白天時的溫度可能會更高。

阿聯政府週四則說,已立案調查這起棄貓案件,不過,阿聯政府並沒有說明這些貓咪何時被拋棄以及數量,僅稱會用所有「行政與法律手段」來對付做出「不人道」行為的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