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知名變裝皇后扮耶穌 被教徒控「猥褻罪」面臨12年徒刑

菲律賓知名變裝皇后維加因扮演耶穌基督引起天主教徒的不滿,在今4日遭當局逮捕,恐面臨12年的有期徒刑。(圖擷取自twitter@manilabulletin)

菲律賓知名變裝皇后維加因扮演耶穌基督引起天主教徒的不滿,在今4日遭當局逮捕,恐面臨12年的有期徒刑。(圖擷取自twitter@manilabulletin)

2023/10/06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變裝皇后近十年來在菲律賓廣受歡迎,但菲國知名變裝皇后維加(Pura Luka Vega)因一段打扮成耶穌基督的影片,被國內天主教徒指控「猥褻罪」,提出刑事告訴,並在4日遭當局逮捕,恐面臨最高12年有期徒刑。許多民眾及專家以#FreePuraLukaVega的標籤聲援維加,並呼籲撤銷對維加的指控。

根據《BBC》報導,菲律賓知名變裝皇后維加在7月時,上傳一段打扮成耶穌基督,並使用他加祿語(Tagalog)演出搖滾版本上帝禱詞的影片,引起國內天主教團體的不滿,如今影片已遭到刪除。

由新教教會領袖組成的「菲律賓耶穌運動」(Philippines for Jesus Movement),在7月底向馬尼拉檢查官辦公室提出對維加的刑事告訴;天主教團體拿撒勒兄弟會(Nazarene Brotherhood)8月又對維加提出另一項刑事告訴。

據報導,菲律賓近80%的人口信仰天主教,根據菲律賓法律,維加的行為被指控「不道德教義、淫穢出版物和展覽及不雅表演」,並在4日遭當局逮捕,維加恐面臨最高12年有期徒刑。另外,菲律賓的多數城市,包括首都馬尼拉,都將維加列為「不受歡迎人士」。

幾十年來,變裝皇后經常在在表演中模仿歌手或演員,在菲律賓廣受歡迎。而維加等新一代的變裝皇后,會透過表演來捍衛自己的職業,並挑戰言論自由的底線。但此次逮捕維加則反映了菲律賓的恐同程度。

維加的支持者持續在社群平台呼籲釋放維加,並以#FreePuraLukaVega等標籤聲援表示「變裝不是犯罪」。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 LGBT+ 的美國法學學者索瑞遜(Ryan Thoreson)也呼籲撤銷對維加的指控,「言論自由包括了冒犯、諷刺或挑戰宗教信仰的藝術表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