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危險的40座城市」排名公布! 墨西哥竟佔據榜上前9名

在「世界上最危險的40座城市」最新排名中,墨西哥城市科利馬(Colima)因過去一年內有601人遭到殺害,平均每10萬名人中就有182起凶殺案,成為排名第一。科利馬市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在「世界上最危險的40座城市」最新排名中,墨西哥城市科利馬(Colima)因過去一年內有601人遭到殺害,平均每10萬名人中就有182起凶殺案,成為排名第一。科利馬市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3/09/1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墨西哥組織「倡導組織公共安全和刑事司法公民委員會」(CCPSCJ),公布一項有關「世界上最危險的40座城市」(The 40 deadliest cities in the world)最新排名,上榜的危險城市聚集在西半球,多數為南美洲、中美洲及美國的城市。此外,排行榜上的前10名,就有9名被墨西哥包下,其中就包含排名第1的城市科利馬(Colima)。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墨西哥組織CCPSCJ推出年度報告,其中有一項為針對世界上最危險、暴力的40個城市進行評選,其中北美洲的城市佔了一半以上,另外13個則來自南美洲、4個來自南非。據報導指出,過去一年榜上城市平均凶殺率為每10萬人64.55起,高出全球平均每10萬人5.36起10倍多,出國旅遊的時候要多注意。

報導指出,排行前10名的城市,其中有9名被墨西哥包下,其中排行第1名的城市科利馬,過去一年內有601人遭到殺害,平均每10萬名人中就有182起凶殺案。據美國政府公開報告表示,該城市有4個大型販毒集團,他們經常互相競爭、與警方火拚,因此造就高凶殺率,甚至就連當地政府也難以控制。

另外,美國城市上榜名單中有紐奧良(New Orleans)、巴爾的摩(Baltimore)、底特律(Detroit)、曼非斯(Memphis)、克里夫蘭(Cleveland)和密爾瓦基(Milwaukee)。其中紐奧良高居第8名,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71起凶殺案,當中有97%源於槍枝暴力,且該城市還有許多幫派暴力問題,甚至擴展到旁邊的城市,情況緊張。

至於排名中的其他城市,則以南非的死亡人數為最多、最嚴重,上榜的城市有開普敦、約翰尼斯堡和德班,這些城市的死亡人數高於排名中的所有城市。報導指出,在2022年的最後3個月內,南非一天約有83人遭謀殺,比例相當高,但其因城市人口眾多,才因此讓凶殺率被人口稀釋,並跌出10名外。

報導提到,這些排名前40名城市有許多相似之處,像是人口密集且成長迅速、貧困、幫派暴力盛行、執法單位與政府管理失當等問題。專家也分析指出,大部分的城市犯罪都與貧窮脫離不了關係,如果又加上人口稠密的因素,就很可能因此助長犯罪率不斷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