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太依賴俄羅斯 亞美尼亞總理:戰略完全錯誤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3日指責俄國未能確保其安全,導致該國納卡區遭亞塞拜然侵略。(法新社資料照)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3日指責俄國未能確保其安全,導致該國納卡區遭亞塞拜然侵略。(法新社資料照)

2023/09/04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3日表示,該國完全依靠俄羅斯保障安全的政策是「戰略錯誤」,因為莫斯科長期無法兌現承諾,且正逐步退出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地區。

據《路透》報導,帕辛揚3日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採訪,指責俄羅斯未能確保亞美尼亞安全,導致該國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納卡區)遭鄰國亞塞拜然侵略。

帕辛揚指出,俄、亞兩國簽有防禦協議,亞美尼亞境內設有俄國軍事基地。但帕辛揚暗示,俄羅斯指責亞美尼亞親俄立場不堅定,正逐步退出南高加索地區。

亞美尼亞近年試圖讓國家安全政策多樣化,促進該國與歐洲聯盟(EU)、美國的合作,及嘗試與區域內各國建立更緊密關係。

帕辛揚告訴共和報:「亞美尼亞的安全架構99.999%跟俄羅斯有關,包括採購武器和彈藥等方面。但如今,俄羅斯自己都需要武器和彈藥(用於在烏克蘭作戰),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解讀成即使俄羅斯聯邦有意願,仍無法滿足亞美尼亞的安全需求。」

帕辛揚強調:「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在安全事務上只依靠一個夥伴,無疑是戰略錯誤。」帕辛揚德言論凸顯該國內部不滿俄羅斯未能捍衛其利益的呼聲。

克里姆林宮過去曾對此類批評感到憤怒,否認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改變外交政策的優先順序。

帕辛揚指責俄羅斯維和人員未能履行職責、維護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停火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