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塔利班稱「女人不需要觀光」 禁止女性進入國家公園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持續打壓國內女權,近日更下令禁止女性進入國家公園參觀。圖為2021年12月阿富汗女權人士上街示威。(資料照,路透)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持續打壓國內女權,近日更下令禁止女性進入國家公園參觀。圖為2021年12月阿富汗女權人士上街示威。(資料照,路透)

2023/08/28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保守的「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在2021年再次奪取阿富汗政權後,不斷從各方面打壓當地女性權益,更陸續頒發許多極度不合理的女性禁令。近日又傳出,神學士政府宣布「禁止女性進入國家公園參觀」,理由竟只為「女性未整齊穿戴頭巾」,且官員更聲稱「女人不需要觀光!」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阿富汗媒體報導,神學士政府「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的代理部長哈納非(Mohammad Khaled Hanafi)日前指控,有女性在參觀阿富汗巴米揚省的「班達米爾國家公園」(Band-e-Amir National Park )時「不守規矩」,被附近居民目擊「頭巾並未穿戴整齊」,因此下令國家公園的警衛嚴禁女性進入。

哈納非同時還呼籲,伊斯蘭教士與各安全機關禁止女性遊園,「直到找出解決辦法」為止。他還大言不慚聲稱,「對女性來說,觀光旅遊不是必須的!」報導指出,班達米爾為阿富汗首座國家公園,以絕美寶藍色湖泊與奇岩地形聞名,每年吸引成千上萬人慕名而去,同時也是該國熱門的闔家觀光景點,若女性被擋下,恐怕讓許多家庭都無法前往。

另外,自神學士政府於2021年8月重新掌權後,當局不斷祭出多項打壓女權的措施,先是頒布關閉大多數女子中學、禁止女性報考大學或前往海外留學,接著阻止女性外出工作等禁令,甚至還陸續禁止女性進入各種公共場所,包括澡堂、健身房和公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