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轟炸機進入英飛航情報區 英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2023/08/15 02:21

〔中央社〕英國國防部表示,2架俄羅斯轟炸機今天早上飛越蘇格蘭以北,英國空軍出動「颱風」(Typhoon)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

國防部指出,2架北約代號分別為Bear-F和Bear-J的俄羅斯圖波列夫式(Tupolev)海上偵察反潛長程轟炸機Tu-142,早上飛越蘇格蘭薛特蘭群島(Shetland Islands)以北,進入英國飛航情報區(FIR)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巡邏區空域。

英國空軍數架「颱風」戰鬥機自蘇克蘭東北部羅斯茅斯(Lossiemouth)空軍基地緊急升空,攔截並伴飛監控俄機動態。一架「航海家」(Voyager)空中加油機也升空,全程執行空中加油任務。

兩架俄機未逾越國際空域侵犯英國領空。薛特蘭群島位於英國領土最北端,介於挪威和英國之間。羅斯茅斯基地是英國空軍兩個快速反應警報站(Quick Reaction Alert stations)之一。

英國國防部強調,進入英國FIR的俄羅斯軍機足以對包含民航機在內的其他飛機造成危害;這些俄機往往不與地面的國際航空交通管制站應答聯繫。

主責武裝部隊事務的國防副大臣哈佩(James Heappey)說,駐羅斯茅斯基地空軍將持續監控英國空域,隨時準備好即刻採取行動維護英國安全。

北約代號為Bear-F的Tu-142轟炸機曾於今年5月初飛越蘇格蘭以北,當時除了英國空軍「颱風」戰鬥機和「航海家」空中加油機,北約成員國挪威的空軍F-35A戰機也升空執行任務。當時Bear-F同樣未逾越國際空域侵犯英國領空。

「領空」為領海(自海岸基線起至其外側12浬之間的海域)上空;FIR則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劃定,界定各國的航空交通管制與航空情報責任區,涵蓋領空及國際空域。

根據公開資料,俄羅斯軍機有多次不事先通報、不與地面航管站應答聯繫即逕行穿越英國FIR的紀錄。英國軍機升空攔截伴飛有助航管站掌握俄機行蹤、確保國際飛航安全,另外也有嚇阻、展現防衛決心與實力的作用。(編輯:陳彥鈞)11208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