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謀殺?意外? 她下廚邀前夫4親人吃午餐 3死1命危

澳洲48歲女子艾琳親自下廚邀請前夫4位親人一同共進午飯,沒想到飯後客人陸續出現中毒症狀,最後導致3死1命危。警方推測,應是誤食到世上毒性最強的「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s)而喪命。(法新社)

澳洲48歲女子艾琳親自下廚邀請前夫4位親人一同共進午飯,沒想到飯後客人陸續出現中毒症狀,最後導致3死1命危。警方推測,應是誤食到世上毒性最強的「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s)而喪命。(法新社)

2023/08/09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吉普斯蘭(Gippsland)發生一起食用毒菇後中毒身亡命案。48歲女子艾琳派特森親自下廚邀請前夫的4位親人一同共進午飯,沒想到飯後客人陸續出現中毒症狀,最後導致3死1命危。警方推測,應是誤食到世上毒性最強的「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s)而喪命,不過親自下廚的艾琳卻安然無恙,引發外界熱議是否為蓄意下毒,全案仍在偵辦中。

綜合外媒報導,48歲女子艾琳(Erin Patterson)7月29日親自下廚邀請前夫4位親人一同共進午飯,沒想到在吃完飯後,艾琳的70歲前公婆派特森(Don Patterson)與蓋兒(Gail),以及蓋兒的66歲妹妹希瑟(Heather Wilkinson)3人陸續出現中毒症狀,送醫之後皆不幸身亡;而希瑟的丈夫威爾金森(Ian Wilkinson)仍在醫院與死神拔河,等待肝臟移植手術。

警方初步調查指出,應是誤食到世上毒性最強的「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s)而喪命,不過當天準備午餐的艾琳及2名女兒卻安然無恙,引發外界質疑是否為艾琳蓄意下毒謀殺,不過艾琳在受訪時悲痛表示自己與前夫家的關係相當好,甚至將前婆婆蓋兒視為自己的母親。「我什麼也沒做,我愛他們,我不敢相信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對他們離世感到非常遺憾。」不過當被問及磨菇的來源時,艾琳拒絕回應。

警方表示,現在仍持續在追查毒菇的來源,雖目前未對艾琳提出任何指控,不過並未排除她涉案的可能性。「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案件,我們將與醫學專家、毒理學家和眾多專家密切合作,希望我們能夠準確了解當時所發生的情況,目前尚未確定此案件是犯罪還是事故」。

據悉,「死帽菇」與一般可食用菇類外型極為相似,因此常造成民眾誤食導致中毒身亡,且不管是生的熟的,只要進食約30克的死帽菇便足以致命,因此又有「世界最毒蘑菇」之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