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尼日力圖彌平政變 美國務次卿:非常艱難

美國國務次卿盧嵐7日前往尼日,與上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高層舉行會談。(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次卿盧嵐7日前往尼日,與上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高層舉行會談。(路透資料照)

2023/08/08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7日前往尼日,與上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高層舉行會談。會後,她表示,「非常艱難」,坦承並未取得任何進展。

據《路透》報導,國務次卿盧嵐通過電話受訪表示,她正在尼日首都尼亞美(Niamey)會見軍政府國防部長巴爾穆(Moussa Salaou Barmou),和其他3名支持政變的校級軍官。

盧嵐指出,華盛頓提出了恢復民主秩序的方案,軍政府官員卻對此興致缺缺。她也補充,若局勢無法扭轉,美國對尼日的經濟援助和多項金援將面臨風險。

盧嵐說:「對話內容非常坦誠,但大部分相當困難,我們試圖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要獲得支持並不容易,他們對情勢的看法相當堅定,且明顯不符合尼日憲法。直言不諱的說,今天非常艱難。」

盧嵐要求會見遭罷黜的民選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及軍政府領導人蒂亞尼(Abdourahamane Tiani)將軍,但並未得到批准。

尼日7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是近3年來西非、中非國家第7次軍人干政,震動了貧窮的沙赫爾(Sahel)地區。

鑑於尼日蘊藏豐富的鈾礦及石油,且長期在沙赫爾地區與伊斯蘭武裝組織的戰爭中,發揮關鍵作用,尼日對美國、歐洲、中國和俄羅斯皆具有重要意義。

盧嵐表示,此為美國展開斡旋的第一步,「如果軍政府高層願意恢復憲法秩序,我們將提供幫助。他們尚未接受這一提議,但我希望他們能重新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