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拿來和希特勒比較 川普控告CNN求償4.75億美元敗訴

川普長期與多家主流美國媒體不睦,並對其發起訴訟。(法新社)

川普長期與多家主流美國媒體不睦,並對其發起訴訟。(法新社)

2023/07/30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多家主流美國媒體長期不睦,甚至對其發起訴訟。其中一例為不滿《CNN》以「瞞天大謊」一詞描述他,還把他與納粹領袖希特勒做比較,控告誹謗並求償4.75億美元。這起訴訟如今遭川普自己任命的法官駁回。

《CNN》報導,2019年由川普任命的佛州地方法官辛哈爾(Raag Singhal)對此案做出裁決,他表示,CNN所使用的詞彙或類似的聲明屬於意見表達的一種,不構成誹謗罪標準

辛哈爾說,「CNN使用『瞞天大謊』(the Big Lie)與川普的選舉做連結,並不會從此得出川普支持迫害、滅絕猶太人或其他群體的推論。任何一名理性的評論者都不會這麼聯想。」另外,「『希特勒式』一詞不是一種可以拿來支持誹謗罪成立的陳述。」

辛哈爾認為,無論是川普還是CNN,任何一方使用納粹作為政治言論都會令法院感到厭惡和反感,「但是負面言論若沒有包含虛假事實的陳述,那就不能算是誹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