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日政變!西非經濟共同體將開峰會 不排除出兵干預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即將召開峰會,不排除軍事干預尼日政變,圖為尼日26軍事政變資料照。(法新社)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即將召開峰會,不排除軍事干預尼日政變,圖為尼日26軍事政變資料照。(法新社)

2023/07/30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內陸國家尼日26日爆發政變,陸軍上校阿卜杜拉赫曼(Abdourahamane Tiani)28日自行宣布出為尼日新領導人;對此,西非經濟共同體定於30日召開峰會,討論因應策略,考慮對發動政變的軍事組織施加壓力,並將軍事干預視為可能選項之一;阿卜杜拉赫曼29日晚間警告,不要對尼日進行軍事干預,他們會對任何「侵略」行動力抗到底。

據《路透》報導,面對尼日的軍事政變,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定於30日在奈及利亞首都召開峰會,預計將對政變組織加強施壓,要求恢復尼日憲政,並釋放被俘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針對經濟制裁施壓,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以及有8成員國的西非經濟貨幣聯盟有權暫停尼日成員國資格,終止尼日與區域性金融市場及央行的連結,並關閉邊界。

《路透》指出,除了經濟、金融方面外,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亦有可能考慮進行軍事干預,面對非洲區域組織的壓力,阿卜杜拉赫曼29日晚間透過國有電視台表示,反對任何軍事干預,他認為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峰會如進行軍事干預,無疑是聯手西方國家對尼日進行「侵略」,他還警告外界「不要小看我們捍衛祖國的決心」。

除此之外,阿卜杜拉赫曼率領的政變官員亦號召尼日民眾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走上街頭,以示支持軍政府及阿卜杜拉赫曼,向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表達抗議。最後,儘管阿卜杜拉赫曼宣布就任領導人,但國際普遍仍承認貝佐姆為「合法」元首,目前歐盟與法國已經切斷過往對尼日的金融支持,美國亦威脅將採取同樣手段,讓尼日已經非常低落的經濟及發展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