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建國75年最大危機持續 民眾抗議司法改革進入持久戰

29日日落後,以色列大批民眾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強硬通過法案。(路透)

29日日落後,以色列大批民眾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強硬通過法案。(路透)

2023/07/30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爭議性司法改革案於1月展開推動,並在本月24日進行國會投票,反對派議員全數離場,執政方以64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法案,引發以色列民眾不滿與國際關注,29日日落後,大批民眾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這已是以國民眾抗議持續的第30週,反對黨批納坦雅胡作法是「以色列民主的挫敗」。

根據《路透》報導,29日傍晚大批民眾再次湧入特拉維夫街頭,抗議執政方無視民主,強硬通過司法改革案。納坦雅胡率右翼政府於24日通過的司法改革案,造成社會嚴重分歧,從1月以來,以色列民眾對於司法改革案的抗議就不曾停過,至今已邁入第30週,除了成為一場持久戰外,這次司法改革更可能成為以色列建國75年以來最大危機。

《路透》指出,以色列司法改革案通過後,數千名後備軍人宣布拒絕接受徵召,美方對結果表達遺憾,國際機構亦將以色列銀行評級調降。1位從事科技業工程師的以色列抗議民眾於受訪時表示,「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都看不到任何未來」,他說,「我們失去了團結性,我們無法團結」。

《路透》提及,以色列政治監督團體亦向該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廢除新通過的法案,該法讓以色列政府在任命法官上擁有更大權力,並阻止司法機構「不合理」影響立法政策及部會提出的政策,反對人士認為,新法案對以色列的民主與司法獨立性造成威脅。針對以國政治監督團體所提出的上訴,以國最高法院定9月進行論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