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將成史上最熱月份 UN秘書長稱地球步入沸騰時代

2023/07/28 03:12

〔中央社〕科學家今天證實,今年7月即將成為歷史紀錄上最熱的月份。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法新社報導,全球暖化助長的高溫在這個月影響歐洲、亞洲、北美部分地區數以千萬計的民眾,同時還有凶猛的野火在加拿大和南歐地區肆虐。

古特瑞斯表示:「氣候變遷來了,很可怕,而且這只是剛開始而已。」他呼籲立刻採取大膽行動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古特瑞斯還說:「全球暖化的時代結束了。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

今年7月前3週已記錄到高於其他任何時期的全球均溫,世界氣象組織(WMO)、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3S)都表示,2023年7月「極有可能」成為1940年代以來紀錄上最熱的月份。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負責人布諾坦普(Carlo Buontempo)表示,這段期間的氣溫「引人注目」,異常幅度大到讓科學家在本月結束之前就相信已經破紀錄了。11207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