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懾伊朗、俄羅斯!美軍F-35戰機中隊飛抵中東

參與中東部署任務的第421遠征戰機中隊,來自美國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圖為2020年1月6日,第421遠征戰機中隊在希爾空軍基地舉行「大象漫步」飛行演習,多達52架的F-35A戰機參與,場面壯觀。(路透)

參與中東部署任務的第421遠征戰機中隊,來自美國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圖為2020年1月6日,第421遠征戰機中隊在希爾空軍基地舉行「大象漫步」飛行演習,多達52架的F-35A戰機參與,場面壯觀。(路透)

2023/07/27 20:0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有鑑於伊朗及俄羅斯連續挑釁,美國正派遣先進的F-35戰機和1艘海軍巡邏艦前往中東。美國中央空軍司令部(US Air Forces Central)證實,作為國防部預先宣布的部署之一環,美國空軍一個 F-35「閃電II」(LightningII)中隊,已飛抵達中東。

美國空軍421遠征戰機中隊的12架F-35,自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起飛,已抵達美國中央司令部責任區,將聯同兩個F16戰機中隊、一個A10攻擊機中隊、海軍一艘驅逐艦及海軍陸戰隊一艘兩棲攻擊艦,保護通過荷莫茲海峽的運油輪,防止伊朗強行扣押。

美國中央空軍司令聲明指出,F-35將強化區內美軍的實力,讓美國具備必要時在戰區爭議空域內飛行的能力。F35派駐中東可捍衞美國利益、促進地區安全及維護航行自由,並顯示美國支援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聯盟的承諾。聲明沒有透露F35部署時間,僅指是應東道國要求派出。

美軍目前在中東的軍力,只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時期的一部分,因為五角大廈近年來開始把策略焦點轉向中國和俄羅斯。但是伊朗近年來頻頻威脅波斯灣的航運,已經讓五角大廈警覺,短暫將軍力轉回至中東。這次派遣F-35戰機可以彌補美軍在中東的高端武力。美國現在已部署最先進的空對空戰機F-22戰機在中東,但根據美國官員,目前已經返回歐洲基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防部關切的不只伊朗的動作。 俄羅斯也增加在敘利亞對美國飛機的騷擾。美國官員認為,這顯然是俄國的精心計算,想要施壓美國從該區域退出。

7月5日,美軍宣稱,美軍3架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在敘利亞上空執行任務期間,遭遇3架俄羅斯蘇愷-35(Su-35)戰機騷擾。俄國戰機投放降落傘照明彈、其中一架蘇愷還打開後燃器,逼得死神無人機不得不規避,騷擾持續了3天。

而在7月14日,俄羅斯一架噴射機也重複出現在敘利亞南部美軍基地的上空,顯然是要蒐集情資;7月23日,一架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上空,距離一架執行反恐任務的美國MQ-9無人機幾公尺範圍內,向其發射照明彈,擊中這架美國無人機並造成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